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瀾滄號」抵萬象 動態檢測中老鐵路

時間:2021-10-17 04:26:27來源:大公报

  圖:16日,一列紅藍白三色塗裝、呈流線型的動車組運抵剛剛建成的中老鐵路萬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鐵路公司。\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記者從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獲悉,16日11時(老撾時間10時),一列紅藍白三色塗裝、呈流線型的動車組運抵剛剛建成的中老鐵路萬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鐵路公司。該動車組被命名為「瀾滄號」,將於近期投入中老鐵路動態檢測。

  據介紹,動車組是由中國中車集團所屬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和大連機車車輛有限公司聯合製造。

  「瀾滄號」的命名,源於老撾的古稱「瀾滄」王國和流經中老兩國的瀾滄江,寓意着兩國一衣帶水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關係。「瀾滄號」動車組最高運營時速160公里,編組為9輛,其中動力車、一等座車和餐車各1輛,二等座車6輛,定員720人,需要時可實現兩列重聯運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