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航協納中文為官方語言

時間:2021-10-06 04:27:0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近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簡稱「國際航協」)宣布,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將於2022年6月19日至21日在中國上海承辦第78屆國際航協年度大會(AGM,下簡稱「年會」)和世界航空運輸峰會。同時生效一項重要決議——國際航協自1945年創立以來,首次修訂了國際航協章程的語言條款,中文成為官方語言,這是國際航協章程語言條款76年來唯一增加的語言。此前僅有英語、法語、西班牙語和阿拉伯語(阿拉伯語文件的翻譯僅限於阿拉伯語會員要求的年會文件)四個創始語言。

  明年在滬舉辦的年會將是有着「航空界的聯合國大會」之稱的國際航協年會時隔十年之後第三次來到中國,2002年和2012年國際航協年會曾分別在上海和北京舉行,2022年全球航空界高層領導人、航空產業和航空機構的高層代表將齊聚黃浦江畔,共襄盛會,共話交流與合作,共謀行業可持續發展。

  國際航協理事長Willie Walsh說,「期待航空業同仁齊聚上海,參加第78屆國際航協年會。中國是一個充滿活力的航空市場,中國的國內市場是最快走出新冠疫情陰霾的市場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