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聯大正告美方:做點實事 回歸對話

時間:2021-10-06 04:26:5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第76屆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4日繼續舉行一般性辯論。針對美國等就涉疆、涉港、涉藏問題的錯誤言論和攻擊抹黑,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當場予以嚴厲駁斥,強調中方堅決反對個別國家濫用聯合國平台蓄意挑起對抗,借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正告美國趁早收起傲慢與偏見,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更不要知錯不改、錯上加錯。

  張軍表示,美國出於政治動機編織罪名,製造謊言,對中國進行無理指責。所謂新疆存在「種族滅絕」,這是美國上屆政府惡意炮製的「世紀謊言」。面對這一赤裸裸的政治陰謀,美方今天居然全盤繼承,繼續走着「謊言外交」的老路。鐵一般的事實證明,美方的說法毫無依據,完全是出於政治動機,根本目的是搞亂中國,阻撓中國的發展,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完全拒絕。

  真正需要關注的是美國人權

  張軍指出,國際社會真正需要關注的恰恰是美國的人權狀況。美國選擇性地忽視印第安人血淚史、黑人奴隸剝削史,企圖將黑暗的過去埋葬在歷史當中。在美國,白人至上、歧視非裔、仇恨亞裔、「伊斯蘭恐懼症」等極端思潮氾濫不止,釀成數不勝數的悲劇。美國政府消極抗疫,眼睜睜看着70萬國民死於新冠肺炎疫情,還大搞疫情政治化、污名化,企圖轉移國內矛盾,拖累全球抗疫合作。如果美國真關心人權問題,就該放棄雙重標準和選擇性失明。

  張軍強調,世界需要對話而不是對抗,各國應該選擇合作而不是製造分裂。正告美國及其追隨者們趁早收起傲慢與偏見,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更不要知錯不改、口是心非、錯上加錯!希望美國迷途知返,回到對話與合作的正確軌道上來,為促進和保護人權做點實事、辦點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