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別開生面/有趣中藥舖 樓下飲啡樓上把脈

時間:2021-09-23 04:28:13來源:大公报

  枸杞拿鐵、益母草玫瑰拿鐵、山楂陳皮美式……混搭的名字、破圈的組合,這便是擁有350多年歷史的同仁堂,以咖啡為突破口,積極靠攏年輕化的重要一步。

  「同仁堂咖啡店」的官方名稱是「知嘛健康」,在北京有兩家門店。記者走進位於雙井的總店發現,該店共有兩層,第一層的天花板上鋪滿了中藥材的裝飾,主要售賣咖啡、奶茶等飲品,也有蜂蜜、枸杞、有機紅豆等健康藥食的展示售賣;第二層有老中醫坐診,可現場抓藥。記者看到,常規飲品有美式、卡布奇諾、Dirty等,養生咖啡則有羅漢果美式、紅景天摩卡等,售價24元-42元之間。

  該店店員對大公報表示,到店客人的年齡層大多在40歲以下,以30左右的女性為主流。有「同仁堂」這個金字招牌的背書,「同仁堂養生咖啡」將難以被複製。「不過,賣咖啡不是目的,而是為了引流和推銷『中醫養生』觀念。」

  「當代年輕人大膽、好奇、創新,這種中西合璧的飲品恰恰符合他們的調性。」業內人士表示,老字號中藥品牌自帶流量,再加上咖啡搭配花椒、玉桂等中藥製作特調的創新已經在很多咖啡館進行嘗試,並獲得好評,因此,理論上同仁堂做咖啡還是有可持續性的。據悉,在2020年下半年,雙井店的流量規模就超過預期,單店年銷售額已達到2000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