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推動東亞成為共同發展示範區

時間:2021-09-18 04:26:43來源:大公报

  圖:在南寧舉辦的中國─東盟博覽會上,參觀者(左)在了解機器人性能。/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7日在結束對越南、柬埔寨、新加坡、韓國訪問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此訪一個重要議題就是促推中國─東盟關係開創新局面,推動東亞地區成為共同發展的示範區,而不是地緣博弈的競技場。

  他表示,此次出訪越、柬、新三國,並在訪前專門同老撾外長視頻會談,一個重要議題就是促推中國─東盟關係開創新局面。雙方確認要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是共同辦好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紀念活動。二是共同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中國東盟將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明年初生效實施,加快推進互聯互通、數字經濟、綠色低碳合作,大力促進可持續繁榮發展。用好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機制,加快「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

  三是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中方將同東盟國家保持密切協作,全面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推進海上合作和共同開發,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力爭早日達成符合國際法、有效且有實質意義的地區規則。四是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