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先行先試 「前海倉單」把控融資風險

時間:2021-09-15 04:29:01來源:大公报

  「國家所需」和「香港所長」在前海找到最佳交匯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中提出支持香港交易所前海聯合交易中心依法合規開展大宗商品現貨交易。成立於2016年的香港交易所前海聯合交易中心近日透露,依託港交所集團的管理、科技等優勢,創新推出「前海倉單」項目。

  該項目通過科技賦能支持供應鏈服務創新,有效解決商品現貨交易中的信息不對稱問題,為金融機構開展倉單融資提供核心風控支持。

  截至目前,已有超過500家企業接入「前海倉單」體系。「正是得益於前海的先行先試政策,前海聯合交易中心才能在探索服務實體經濟新模式上行穩致遠。」深圳前海聯合交易中心總經理董峰說。

  董峰表示,自建立以來,深圳前海聯合交易中心致力於建成國家級創新型商品現貨交易所,推進大宗商品現貨境內外互聯互通,完善結算、交收和金融服務鏈條,服務實體經濟、建立人民幣定價中心的發展方向,建設具備行業影響力的平台,科技賦能、服務實體的平台,服務全國交易的平台和服務境內外聯動的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