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河套深港合作區 優勢互補招才引智

時間:2021-09-11 04:27:10來源:大公报

                               圖:天傳科技CTO吳公保在解說5G透明天線技術。

  香港在科研能力及國際化方面具有優勢,而大灣區其他城市則擁有先進製造業和突出的轉化科研成果能力。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在創科發展方面有深而廣的合作空間。「十四五」規劃提出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將深港河套納入粵港澳四個重大合作平台之一。

  創科署向大公報表示,正與深圳共同建設由深圳科創園區和港深創科園組成的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合作區),實現「一國兩制」下的「一區兩園」,以發揮港深兩地優勢互補。兩地政府將推出合作區的聯合政策,探索提供科研資源、資金及人流等方面的便利流動及支援措施,並共同向外推廣港深兩地在創科方面的優勢,攜手為合作區招才引智。

  在科研資金方面,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廣州市科學技術局及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已批出超過3.7億人民幣給本地的大學及科研機構進行約140個研發項目、參與建立19個粵港澳實驗室及建立一個實驗室的香港分部。

  科研物資方面,至今已有四所香港的大學在內地設立的分支機構獲國家科技部列為試點單位,可獨立申請人類遺傳資源出境來港到該四所大學,以進行科研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