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手記/燈檢手檢抽檢 國產疫苗層層把關

時間:2021-05-12 04:24:35來源:大公報

  疫苗無小事。一瓶新冠疫苗的誕生要經歷重重檢查,方可最後上市。從科興疫苗生產車間走出來後,讓記者印象最深的就是灌裝車間工人一直平伸在胸前的雙手。儘管科興疫苗生產車間大多是機械化流水作業,但仍需要工人在旁邊值守,以應對突發狀況。而車間內生產環境要求無菌無塵,所以對車間內工人從着裝到行動都有很高的要求。

  隔着車間玻璃窗,記者看到全身防護服的值守工人安靜坐在車間一旁的座椅上。為減少污染概率,值守工人需盡量減少運動,戴着橡皮手套的雙手則要保持伸手懸空的狀態,盡量不接觸衣物。為監測生產車間內的細菌環境,車間內專門放置了兩個細菌監測器。

  在西林水針燈檢處,記者看到檢驗不合格的疫苗被分類收於一處,一旁的工作人員還會隨機抽檢,不時拿起疫苗晃動查看。在疫苗完成小盒包裝後,工作人員還會一一手檢,將包裝不合規的疫苗撿出。劉沛誠說,疫苗在完成包裝以後,國家質監部門會對疫苗進行檢驗,通過檢驗的合格疫苗才可以投放市場。

\大公報記者 馬曉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