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舊地重遊/車水馬龍 這座城市找回了色彩\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

時間:2021-04-09 04:25:31來源:大公報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繁花滿江城」。4月8日是武漢解封一周年的日子。不少全國各地的醫護人員重遊武漢,在春光中再次認識這座城市。

  高鐵上窗明几淨,廣東省中醫院醫護潘麗麗看着窗外飛馳的風景,重遊熟悉又陌生的武漢。

  去年初春,她作為廣東省支援湖北荊州醫療隊的一員,登上列車抵達荊州參與馳援。在武漢西站轉車時,儘管只有匆匆一瞥,看到的景象也足夠讓她印象深刻:「街上幾乎沒有任何車流和路人,又冷又雨,那一刻,心情真的很沉重。」

  如今的武漢之旅,潘麗麗身邊坐着雙親和兩個女兒,孩子在媽媽懷裏撒嬌說笑,窗外春光明媚。出站後,潘麗麗看到道路上車水馬龍,人潮如織,這座城市就像從黑白中重新找回了色彩。「那瞬間,覺得很榮幸能為這個地方拚過命,一切都是值得的。」

  去年離開湖北前,潘麗麗所在的醫療隊在武漢西站轉車時,一位當地交警幫他們拍照留念。「當時留下了交警的微信,原想着沒機會聯繫了。這次到武漢前,本想跟他諮詢一些行程,沒想到對方非常熱情,非得請我們吃飯,怕我們不來,還提前把餐廳都定好了。」

  武漢大學、黃鶴樓……潘麗麗帶着家人在武漢到處逛。她笑言,3月底周末正好是兩個孩子的生日,於是她臨時起意帶她們來媽媽奮鬥過的地方。「去年我最大的遺憾是沒能陪兩個孩子過生日,今年全部都補回來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