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勤學苦練 繪出彩虹

時間:2021-03-03 04:25:53來源:大公報

工業設計冠軍 卓嘉鵬

  今年18歲的卓嘉鵬是第一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中,深圳選手中年紀最小的。在深圳技師學院就讀工業設計專業後,卓嘉鵬對工業設計充滿憧憬。他認為,工業設計範圍很廣,小到牙籤,大到數碼產品設計,甚至到宇宙飛船……只要是人類生活相關的產品都在設計範疇內。

  但剛接觸專業課時,他也感到迷茫。因為沒有系統學過手繪,他在課業上屢屢碰壁,直到有一天,老師帶他們觀摩了師兄師姐的作品,這讓他重拾鬥志,「我也想設計出能投產的物品。」那一刻起,老師布置作業,他總是宿舍裏做到最晚的那一位。

  去年3月,卓嘉鵬入選學校工業設計集訓隊,成為世賽集訓梯隊成員。集訓中,他要掌握的不僅是繪製設計,還有3D打印機、視頻製作等新技術,這讓他感到焦慮,於是加倍努力。他每天在工作室對着電腦熬到兩三點,有時還會遇到建模到一半時電腦死機資料全無的情況。「有時候情緒會崩潰,但也只是一會」,心中的目標是支撐他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拿不到好名次,我會覺得對不起自己。」終於,去年9月卓嘉鵬和來自廣東省15所院校的優秀選手經過激烈比拼獲得第一名,而後又以81分高分拿到國賽冠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