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智能反機場武器 百公里外攻擊跑道

時間:2021-03-01 04:25:41來源:大公報

  印度1月下旬在東部海岸附近試射本土研製的智能反機場武器(SAAW),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生產的「鷹」式MK132教練機負責發射,並完成了預定目標。這是過去5年來該武器系統的第九次測試。此前,印度空軍曾以「美洲豹」攻擊機試射SAAW。

  奪取制空權,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在空中擊毀敵機;二是攻擊和破壞敵方機場和跑道,從而令戰機無法起降,間接實現制空優勢。相比高速移動的戰機,由於機場目標較大,且無法移動,攻擊難度相對較小。反機場武器,顧名思義是以機場為主要攻擊對象的武器裝備,主要包括專用的導彈和高能航空炸彈。但隨着科技發展,機場跑道所用的材料越來越高科技,普通炸彈已經無法有效摧毀機場跑道。

  與傳統的反機場武器相比,智能反機場武器融合了人工智能以及互聯網技術,能夠主動探測並智能識別反機場作戰的目標和毀傷效果。印軍此次試射的智能反機場武器重量為125公斤,可用於精確攻擊100公里範圍內的跑道等高價值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