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引進中大優勢學科 建國際先進醫院

時間:2021-02-24 04:25:4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來自香港和內地的醫生正商討病人病情。\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在《深圳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2021年工作要點》中,多次重點提及加強與香港生物醫療科技領域的合作。

  記者梳理發現,《工作要點》除提出加強與香港在生物醫療科研領域的合作,探索深港臨床試驗合作機制,還明確加快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附屬醫院建設、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國際化臨床試驗轉化中心建設,並爭取在深指定醫療機構先行使用臨床急需且已在香港註冊的國際前沿藥品和醫療器械等。

  據了解,為加強與香港生物醫療科技領域的合作,到2025年,深圳將在基礎研發創新平台和科技成果轉化平台兩個重點產業支撐平台上,分別建設深港生物醫藥創新研究平台和生物醫藥科技成果轉化平台。其中,南方科技大學、深圳大學等高校聯合香港研究機構開展前沿科技合作,圍繞創新藥物研發和臨床研究等領域,在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建設深港生物醫藥創新研究院等平台,提升生物醫藥基礎研究能力。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大學等國際科研機構將建設深港臨床轉化中心,開展診療新技術等臨床轉化研究。

  據深圳市衞健委介紹,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附屬醫院建設作為第二家深港合作公立醫院,將引進香港中文大學優勢重點學科(專科)和高層次醫學團隊,按照三級綜合醫院的標準設置診療科目,在開業10年內要建成國際先進的現代化醫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