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投千億建「軌道灣區」 加速互聯互通

時間:2021-02-20 04:25:35來源:大公報

  圖:廣東一系列重大項目實現「防疫不放鬆,春節不停工」。/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今年「就地過年」效應,廣東一系列重大項目實現「防疫不放鬆,春節不停工」,目前掀起建設熱潮。記者19日從廣東機場集團工程建設指揮部獲悉,春節期間各大機場建設超1千名人員留守工地。而連通香港的京九高鐵廣東段也抓緊施工,確保今年底全線建成通車。據廣東省交通部門透露,今年至少投入一千億元人民幣加快建設灣區高速公路網與「軌道上的大灣區」,全面加速灣區與粵東西北地區互聯互通。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重點工程,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在年初四正式復工,而春節期間有約270名建設人員堅守一線。該工程建成後,白雲機場將實現5條跑道、3個航站樓的布局;其中第三航站樓規劃引入廣中珠澳、廣河、廣湛高鐵及廣深第二高鐵等,聯結成現代化「空地」綜合交通體系。

  同時,廣州地鐵18、22號線建設全線也有4千多名建設者留守,建設內地目前速度最快的地鐵線路。

  廣州地鐵透露,18號線土建累計完成近90%,位居全市所有線路之首。該線竣工後,不僅成為連接廣州主城到南沙自貿區的快速通道,還將延至中山珠海,僅中珠段估算投資200億元。

  主要城市間1小時通達

  廣東省交通部門透露,今年以廣州都市圈、深圳都市圈為重點,建成佛莞城際等項目,開工深惠城際、穗莞深城際前海至皇崗口岸段等工程。同時,將開建珠肇高鐵珠海至江門段,加快廣湛、廣汕汕、深江、深汕、梅龍等高鐵建設;推進大灣區幹線鐵路、城際鐵路、市域(郊)鐵路、城市軌道交通「四網融合」,實現主要城市間1小時通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