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打疫苗勿觀望 應接盡接

時間:2021-01-18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工作人員在科興疫苗包裝車間內工作。\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日前,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尹衛東表示,該公司生產的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截至1月10日已向國內各省區市提供了超700萬劑,用於緊急使用。

  中國疫苗行業協會會長封多佳表示,對新冠病毒進行主動預防,接種疫苗是目前唯一有效的方法。將來或許能夠研製出治療新冠肺炎的特效藥物,但這仍然需要時間。

  儘管國內外皆有專家呼籲「應接盡接」,仍有部分人群表示不願接種新冠疫苗或持觀望態度。封多佳指出:「這是因為對疫苗不了解。」接種疫苗產生副作用的概率非常小,即便有一點不良反應,與患病的痛苦相比也不算什麼。

  「我們現在對大家的建議是,如果有機會接種疫苗且無禁忌症,應接盡接趕緊接,不要再去猶豫,擔心疫苗會有什麼其他問題。」

  構建群體免疫屏障是否需要所有人接種新冠疫苗?封多佳說,並不需要。國家正在制定更為詳細的免疫規劃,不同疾病的疫苗覆蓋率也不相同。疫苗不是百分之百有效,要將「打折扣」的部分換算為需要增加接種的人口數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