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家憲法日/京青宣傳憲法 籲港生北上共研法治

時間:2020-12-03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地壇公園憲法日活動現場,普法智能機器人與市民互動\大公報記者馬曉芳攝

  【大公報訊】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12月2日,北京東城區在地壇公園隆重舉行「12.4」國家憲法日暨憲法宣傳周主題活動。其間,參與本次普法宣傳的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生栗東昇向大公報表示,希望身在港澳的同齡人們也能關注國家憲法日,多到內地走訪感受,共研共建法治中國。

  栗東昇說,憲法是我國的根本大法,作為新時代青年,首先要學習好憲法知識,信仰憲法,守護憲法,「香港在我印象中一直是法治城市,『一國兩制』也是憲法規定的,我希望港澳同齡人們能多到內地來,有機會一起學習憲法精神,親身感受內地的法治建設成就,共同為建設法治中國貢獻力量」。

  普法從娃娃開始抓起

  公務員、青少年、社區居民是普法宣傳的重點人群。今年憲法宣傳周期間,北京市將開展多種普法宣傳工作,包括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集體宣誓儀式、全區中小學學生憲法誦讀、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憲法知識競答,以及憲法進企業、進軍營、進公交、進景區、進萬家等活動。

  已經參加多次憲法日活動的法律宣傳員汪女士表示,隨着普法宣傳活動深入開展,民眾法律意識正不斷提高。「我們的普法工作從娃娃就開始抓起了,我不僅是政府普法工作者同時還是附近幼兒園的法治副園長,經常會到幼兒園給孩子們講解法律知識。」汪女士說。

  活動現場,四台智能機器人「小律」為現場觀眾獻上憲法歌舞秀,並在台下與市民互動,回應他們的法律諮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