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澳共建實驗室 一周可核檢全澳

時間:2020-12-02 04: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報道:澳門「南粵.金域醫學實驗室」日前在澳門南粵科技園揭牌。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等嘉賓出席儀式並為實驗室揭牌。鍾南山對南粵集團與金域醫學攜手合作開展核酸檢測、助力澳門疫情防控和科技研發給予讚賞並寄予厚望;希望雙方以此次合作為起點,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優勢,抓住澳門中醫藥立法的重要契機,依託南粵科技園這一優質平台,開展創業孵化等一系列科技研發和轉化工作。

  據了解,該實驗室已獲得澳門特區政府審批並擁有檢驗牌照,可開展包括核酸檢測在內的一系列醫學檢測和科研服務。目前,該實驗室配備有P2+級別的PCR實驗室,日均檢測量可達到5000例。如果按「10混1」方式(是指採集自10人的拭子集合於1個採樣管中進行核酸檢測的方法,一般是按照政府指示用於大篩查,可極大提高效率),每天可測5萬人份;未來視需求還可持續擴張至10萬人份,一周內可完成澳門全民大篩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