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話你知\港人角度講中國故事

時間:2020-11-24 04:24:48來源:大公報

  范長江是大公報著名記者。1935年,年僅26歲的范長江以大公報記者的身份深入中國大西北,歷時十個月,行走六千餘里,以記者的獨特眼光,報道了當年作為抗戰大後方的西北地方各方面狀況,影響了幾代新聞人,也因此成為新聞工作者的楷模。為紀念及學習他的精神,2014年8月,大公報啟動首屆「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西部行」,組織來自香港7所高校20名傳媒學子赴甘肅,進行了為期13天的採訪,其間發表了20個版面的文字和圖片報道。

  到今年,「范長江行動」已連續六年組織了520餘名香港傳媒專業學生先後奔赴內地、遠走海外,行走29條各具特色的路線,參訪了甘肅、內蒙古、廣東、福建、北京、上海、浙江、河南、黑龍江、吉林、海南、山東等地,足跡遍布全國122個地區,走訪了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印尼、俄羅斯、英國8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學生在實地採訪中學習和發揚「記者永遠在路上」的精神,體驗規範的新聞訓練,在邊走邊寫中切實了解祖國內地及海外的發展,在思考中探尋香港未來的發展機遇和自身的職業生涯規劃。六年來,學生已在《大公報》上合共發表報紙版面313版,新聞報道逾1700篇,圖片超過2100幅,成績斐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