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輕裝上陣 美陸軍研埋頭彈機槍

時間:2020-11-23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德事隆的埋頭彈步槍或成美陸軍下代步槍\網絡圖片

  埋頭彈技術不僅可用於炮彈,也可用於步槍和機槍子彈。美國陸軍2017年發布下一代班組武器項目計劃(NGSW),希望能在2022年將第一批NGSW-AR機槍和NGSW-R步槍裝備部隊,以替換替代現役的M249班用輕機槍、M16突擊步槍和M4卡賓槍。

  目前,通用動力、西格紹爾、德事隆三家公司入圍NGSW下一階段測試。NGSW的槍支要求可以雙面操作,即左右手均可方便使用;安裝智能瞄準鏡、消焰器和可拆卸消音器;具備耐腐蝕、抗衝擊及抗電磁攻擊能力;能適應寒冷、高溫、海水等極端環境。

  彈藥方面,三家公司子彈均採用6.8毫米口徑彈頭,但彈殼設計各有不同,分別採用複合金屬彈殼、塑料彈殼和埋頭彈。今年10月底,美國商務部長、勞工部長和馬里蘭州州長到訪德事隆公司時,該公司就展示了6.8毫米口徑埋頭彈步槍和機槍。

  根據德事隆公司的介紹,埋頭彈比黃銅彈殼子彈重量減輕了35%,長度縮短30%,這有利於降低槍支重量和體積,更便於士兵攜帶。適配埋頭彈的新型機槍重約4.3公斤,較之M249機槍大幅減輕了約40%的重量。美國陸軍計劃在對三家產品進行充分測試比較後,於2022年確定中標公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