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水平開放 「健康中國」磁吸外企

時間:2020-11-23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10月19日,第83屆中國國際醫療器械博覽會在上海開幕。圖為工作人員(右四)向參觀者介紹一款X光機\新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多個重要場合強調:「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任何時候都不會動搖」。這種敞開「開放大門」,與世界各國共享發展機遇的態度,在外資企業中引發熱烈反響。「十四五」規劃提出全面推進健康中國的建設,外商對相關領域的投資計劃及新品研發料進一步提速。在今年第三屆進博會上,強生負責人告訴大公報,要加速全球先進科技在中國落地,畢馬威透露今年與「首創經中」開啟戰略合作,負責提供京津合作示範區醫療健康產業發展及資源導入策劃研究工作。\大公報記者 倪巍晨上海報道

  《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下稱《建議》)提出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深入實施健康中國行動,完善國民健康促進政策,織牢國家公共衞生防護網,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建議》指出,要加快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發展高端醫療設備等。

  有外商表示,作為全球最具潛力的大市場,中國堅定不移地全面擴大開放,讓中國市場成為世界的市場、共享的市場、大家的市場,無疑將為國際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也會進一步堅定外商在中國投資發展的信心。

  聚焦診斷研發 推AI「眼健康」

  在第三屆進博會上,強生公司旗下醫療器材、製藥、消費品、全視業務展出了覆蓋整個人類生命周期的創新產品、技術和解決方案,其中包括7個全球首秀、12個亞洲首秀,以及38個中國首秀的創新產品。

  「進入中國市場35年來,強生始終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參與者、見證者、受益者。」強生醫療愛惜康事業部中國區總經理周敏濤向大公報坦言,在中國政府進一步改革開放,加強世界合作的政策環境下,強生在中國不斷加強本土創新,並加速將全球最先進的產品、技術在中國落地,「我們對中國業務的進一步發展持非常強的信心」。

  記者留意到,強生眼健康業務板塊「強生全視」本月7日宣布,旗下隱形眼鏡業務「強生視力健」將與內地眼視光企業星創視界開啟新一輪戰略合作。合作雙方未來將共同開展「數碼裂隙燈AI診斷研發」項目,探索通過人工智能算法提升隱形眼鏡的驗配效率。

  助長三角引進高質醫療機構

  畢馬威(KPMG)2019年首次參展進博會後,就決定加速在長三角地區的布局,並隨即啟動「區域滲透發展戰略」,今年該公司不僅繼續參展第三屆進博會,更先後在寧波、蘇州、合肥設立新的辦事機構。

  「在確保防疫安全前提下,第三屆進博會如期舉辦,充分展現了中國推動世界經濟復甦的真誠願望。」畢馬威中國及亞太區主席陶匡淳向大公報表示,中國秉持開放、合作、團結、共贏的信念,堅定不移全面擴大開放,讓中國市場成為世界的市場、共享的市場、大家的市場,為國際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據介紹,畢馬威今年已與「首創經中」開啟戰略合作,負責提供京津合作示範區醫療健康產業發展及資源導入策劃研究工作,下階段將助力合作方對產業集群細分領域和醫療機構引入方向進行篩選,以期幫助示範區醫療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