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峰會季」密集演講 勾勒全球治理圖景

時間:2020-11-23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9月29日,在阿根廷聖克魯斯省,工人在中阿合建的水電站工作\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20年的11月是名副其實的全球「峰會季」,上合組織、巴黎和平論壇、金磚國家、亞太經合組織、二十國集團(G20)等重要多邊峰會以線上方式輪番舉行。在全球疫情加速世界格局演變背景下,這一系列峰會無疑承載着凝聚共識、引領世界擺脫危機的重大使命。

  在這個特別「峰會季」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密集發表重要演講,提出一系列中國方案、中國倡議,集中分享了中國對全球面臨的重大挑戰及破解之道的深度思考,為世界未來的發展方向貢獻中國智慧,描繪多邊框架發展藍圖,勾勒出「後疫情時代」的全球治理圖景。

  在不同多邊框架下,習近平都拿出了分量很重的、建設性的發展藍圖,展現了中國堅定維護多邊主義的積極立場和大國擔當。

  然而,特別時期的「峰會季」能否引領世界擺脫危機,最終還要靠各國攜手,正如那句樸素的馬來西亞諺語:「遇山一起爬,遇溝一起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