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昏茶敘」移師鵬城 拉近兩地距離

時間:2020-10-31 04:2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港鐵公司自2009年運營深圳市地鐵4號線後,時隔11年,再次拿到深圳軌道線路運營權。十年間,港鐵(深圳)將港式先進管理經驗輸送到內地,促進了深圳軌道交通的快速提升,同時亦拉近了深港兩地的距離。

  管理經驗 輸出全球

  港鐵擁有設計、規劃、建設以及維修和運營鐵路項目的多年經驗,建立了獨有的全球運營標準體系。除了植根香港,港鐵已將鐵路服務引進到了北京、深圳、杭州、澳門,以及英國、瑞典及澳洲的多個城市,在香港以外運作的鐵路項目總長度已達到2362公里。

  2009年,深圳把地鐵4號線交與港鐵公司附屬企業港鐵軌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營運,十年間,港鐵(深圳)把軌道+社區、完善安全、質量和資產管理體系、大小交路套跑和高峰客流管理等舉措帶到深圳,促進了深圳軌道交通的快速提升,還把頗具特色的「黃昏茶敘」、「透明列車」等活動搬到深圳,由管理層下線與乘客「對對碰」,傾聽市民心聲、改善提升服務。

  截至2019年,港鐵(深圳)運營的4號線累計運送旅客量已經超過12億人次。這條南北向貫穿深圳中部發展軸的線路,一頭連着深港邊界的福田口岸,不僅在物理概念上實現了深港兩城軌道交通更緊密的關聯,也在軌交經營管理和服務中實現了共同進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