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列裝輕型無人機 偵察單兵「長天眼」

時間:2020-10-26 04:24:24來源:大公報

  單兵無人機是近年來軍用無人機發展的一大趨勢,小巧靈活,適應性強。

  目前服役的彩虹-902手拋式無人機,是解放軍最小的作戰無人機之一。可摺疊放置於士兵背包裏。兩名士兵就可搭載裝備一部無人機系統。其中,一人背包裏放置控制平台,另一個包內則是無人機元件。

  其安裝和起飛操作簡單,將元件簡單拼接就可完成無人機系統。單兵手持無人機機身下方,待螺旋槳預熱完畢後,逆風投擲,即可放飛,跟放紙飛機的方法類似。該型無人機重量只有3.7公斤,但續航時間可達1小時,極限時速80公里,飛行半徑達10公里。士兵通過手持終端,可以通過無人機空中拍攝畫面實施偵察目標區域,增強戰場態勢感知能力。並可操縱無人機返航,回收使用。

  稍大的彩虹-802無人偵察機,重6.5千克,續航2.5小時,航程可達到100公里,亦裝備海軍陸戰隊。小型單兵無人機的列裝,將基層作戰單元擁有自主控制使用的「空中哨兵」,通過這一偵察平台提高獨立遂行作戰任務的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