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業成功個案 吸引更多港青

時間:2020-10-19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來自香港的邁博創意創業團隊在前海青年夢工場取得快速發展\資料圖片

  為支持不同層次青年到前海創業就業,前海出台《關於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發展的若干措施》及有關實施細則,充分調動港澳台青年到前海發展的積極性。截至2020年9月底,夢工場累計孵化團隊468家,其中港澳台及國際備案團隊236家,超半數創業項目成功拿到融資。

  前海積極打造香港專業人才發展的交流平台,通過資質認可、合夥聯營、項目試點、執業備案等特殊機制,推動香港註冊稅務師、會計師、律師、測量師、工程師等20多類專業人士在前海執業。目前,累計有6個港資社會投資項目和10個政府投資項目成功試行香港建設模式,有48家香港專業機構和145名香港專業人士在前海執業,簽訂合同金額超過20億元。掛牌成立「前海深港博士後交流驛站」和「前海留學人員創業園」。對包括香港人才在內的境外高端人才個人所得稅率降低至15%,累計補貼六批次個稅,其中香港人才461人次、補貼1.58億元人民幣。

  累計提供超3000實習崗位

  前海管理局方面還透露,前海已連續多年舉辦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世界青年創業論壇等青年創業活動;完善香港青年交流與實習基地,為港澳大學生累計提供超過3000個實習崗位。

  在洪為民看來,如何吸引港青來內地發展,前海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只要港青願意到大灣區創業就業,就會有成功的案例,哪怕這個比例只有5%,他們成功的故事也會形成榜樣,帶動下一波港青自願到內地尋覓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