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明年底目標 全球前20名

時間:2020-10-19 04:24: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習近平在深圳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要求深圳在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等重點方面先行先試,深圳市市長陳如桂18日表示,到明年底,參照世界銀行評估體系,深圳的營商環境要達到全球經濟體第20名左右的水平,到2025年深圳要接近全球先進城市的水平,努力把深圳打造成為全球創新創業和投資發展的最佳首選地。

  陳如桂表示,深圳將進一步完善公平開放的市場環境,制定放寬市場准入特別措施清單,進一步放寬前沿技術領域的外商投資准入限制,進一步激發市場的主體活力。深圳還將積極推動國際商事、國際法律專業服務、國際仲裁等方面規則銜接。

  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和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是深圳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的重要載體,深圳將對標國際一流的投資貿易規則,大力發展現代金融、科技服務、專業服務、國際貿易等現代服務業,持續提升城市服務業的能級和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