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籌建南澳碼頭 鋪路港遊艇自由行

時間:2020-10-16 04:24: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近年,深圳一直在推進率先對香港遊艇自由行開放,以滿足香港兩地牌遊艇北上航行至深圳的需求,未來有望成為深港海洋領域合作的一個突破口。

  記者獲悉,深圳大鵬新區今年2月份已書面徵求港府意見,香港方面表示盡快回覆書面意見。目前該區已委託國家級智庫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開展遊艇旅遊自由港政策方案研究。

  據透露,作為建設粵港澳國際遊艇旅遊自由港的關鍵工程,深圳南澳碼頭工程(口岸)已確定代建單位,並完成項目用地預審,獲得工程可研批覆,各項建設工作有序進行,正在同步申報國家一類口岸。

  此外,香港天文台正在與廣東和澳門一起籌建的「大灣區氣象監測預警預報中心」,其中落地深圳的中心已於去年底運作。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可持續發展與海洋經濟研究所所長胡振宇認為,深港在海洋基金、離岸金融、航運保險、海洋保護和科考等方面均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