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流深圳跨境童 假期節目多

時間:2020-10-01 04:24:58來源:大公報

  持續大半年的疫情,令不少跨境學童求學遇阻轉而回流深圳。對於學童樂樂(化名)來說,今年中秋節最不一樣的,就是多了不少內地同學仔,假期幾個家庭可以約一起短途旅遊。「以前在香港讀書,認識的主要是幾個一起跨境的同學,現在感覺他交友圈子大了很多,周末的活動也熱鬧了很多。」樂樂的媽媽張太太表示。

  據悉,家住在南山的樂樂,自幼稚園開始便跨境赴港上學,自去年香港發生修例風波,一家人也萌生了讓他回流的想法。疫情以來,跨境童一直未能返學,張太太終於下定決心,為他申請了家附近的一所民辦學校。她笑說,此前入讀屯門的學校,跨境學童比例不高,每天匆忙上學放學,周末補課,和同學交往的時間不多。

  轉學近一個月,她感慨,兒子剛開始轉學會有些壓力,現在跟同學關係融洽,開朗了不少。「兒子的同學都住在附近,放學有時一起玩,周末會約一起打球或者游泳,社交活動豐富了很多。」她指,今年中秋連着國慶,兒子和班裏的幾個同學相約一起去粵北的連山,「聽說那裏有廣東最大的梯田,現在正是稻田金黃的時候,可以去體驗割禾打米的樂趣,他很開心。中秋節去連山回來以後,還要接着和其他同學一起參加科普訓練營。」

記者 李望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