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重申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時間:2020-10-01 04:24:51來源:大公報

  圖:9月30日晚,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共和國華誕\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9月30日晚,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近500位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共和國華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致辭時表示,我們將繼續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完善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17時30分許,伴隨着歡快的《迎賓曲》,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人民大會堂宴會廳,全場響起熱烈掌聲。招待會開始。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全場起立高唱國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致辭。

  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

  李克強說,新中國71年的發展史,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篳路藍縷、發憤圖強的奮鬥史,是國家面貌發生巨變、人民生活水平大幅躍升的輝煌史。今年在共和國歷史上極不尋常。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經濟衰退帶來的嚴重衝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擺在第一位,以舉國之力與病魔搏鬥,經過艱苦努力,付出巨大犧牲,取得抗疫鬥爭重大戰略成果。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及時出台紓困規模性政策,創新實施機制直接惠企利民,深化改革開放,穩住經濟基本盤,頂住巨大下行壓力實現了恢復性增長,脫貧攻堅進一步取得顯著成效。

  李克強指出,當前,我國發展內外部環境發生深刻複雜變化,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基本國情,堅持穩中求進,堅定信心,直面挑戰,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繼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多措並舉助力市場主體渡過難關、恢復生機,培育壯大新動能,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積極有為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依靠全國上下奮力拚搏,努力實現全年主要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全面準確貫徹「港人治港」

  李克強說,我們將繼續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完善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堅持貫徹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干涉,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和祖國統一。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拓展同各國互利互惠合作,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同國際社會一道,為人類早日戰勝疫情、推動世界經濟復甦作出更大貢獻。

  李克強說,今天的成就是全體中國人民奮鬥出來的,明天的輝煌還要靠實幹和創造。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克難攻堅、砥礪前行,為把我國建設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