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預約不旅行 健康碼要備好

時間:2020-09-30 04:24: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為適應國慶中秋假期遊客遊覽和景區接待需求,文旅部近期將旅遊景區的接待遊客量從不超過最大承載量50%調整至75%。不過「無預約不旅遊」仍是當前出遊新常態。

  提早確認 出遊順暢

  文旅部表示,將指導A級旅遊景區加強出入口、健康碼掃碼區、重要遊覽點等關鍵節點管理,做好遊客疏導、管控,防止人員瞬時聚集現象發生。以陝西華山景區為例,景區要求所有遊客購票前須註冊陝西健康碼,健康碼為綠碼的遊客可訂票,黃碼和紅碼遊客不可訂票。黃山景區也要求,遊客須出示預約成功信息或信息所匹配的身份證、通過健康碼核驗、體溫檢測合格後方可換乘進入景區。昆明和新疆等人們旅遊地區亦做出出示健康碼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現時健康碼小程序有登陸有效期,登陸過期後需重新認證登陸,遊客務必提早確認,以免現場臨時認證,一旦遭遇大客流網絡不佳情況,或將影響出遊順暢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