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財政援疆 六年逾兩萬億

時間:2020-09-27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也格孜托別鄉克孜勒托蓋村村醫給牧民檢查身體\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議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其中,中央支持和全國對口援疆力度不斷加大。2014年至2019年,中央財政對新疆自治區和兵團轉移支付從2636.9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到4224.8億元,年均增長10.4%,6年合計支持新疆2萬多億元。19個援疆省市全面加強全方位對口支援,累計投入援疆資金(含兵團)964億元,實施援疆項目1萬餘個,引進援疆省市企業到位資金16840億元,中央企業投資超過7000億元。

  習近平指出,做好新疆工作是全黨全國的大事,必須牢固樹立全國一盤棋思想,完善黨中央統一領導、中央部門支持指導、各省市支援配合、新疆發揮主體作用的工作機制。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要在黨中央領導下,加強對新疆工作的形勢研判、政策研究、協調指導、督促檢查,對重大問題及時提出工作意見。中央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深入調研督導,及時發現問題,幫助解決困難。新疆自治區黨委站在一線,要履行好主體責任,抓好工作落實。內地各省區市要切實做好涉疆工作,支持新疆穩定和發展。各援疆省市要加強同新疆協調配合,長期堅持對口援疆,提升對口援疆綜合效益。要持續深化改革,加強維穩能力建設,不斷增強兵團的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更好發揮特殊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