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為東莞工地火災三死 無關實驗室

時間:2020-09-26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華為東莞松山湖園區火災現場/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9月25日下午,社交網絡傳出華為公司位於廣東省東莞市的研發實驗室着火。華為方面確認,着火建築的確位於華為園區。

  主要燃燒物質為吸音棉

  東莞消防發布警情通報稱:25日15時16分,東莞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位於東莞市松山湖阿里山路一建築發生火災。起火建築為鋼結構建築,主要燃燒物質為吸音棉。截至下午16時50分,現場火勢已被撲滅。

  大公報記者25日晚上22時52分從東莞市消防救援支隊最新獲悉,經消防救援人員全面搜索清理,華為東莞松山湖園區起火建築內,發現起火建築內有3名死者,經核實為園區物業管理公司員工。事故後續處置及調查工作還在進行當中。

  網傳多個視頻顯示,華為廣東東莞松山湖園區的火災現場,濃煙滾滾,黑色煙霧不斷湧出,現場人員正在緊急疏散中。

  起火建築沒有投入使用

  網傳消息稱起火地點為華為松山湖實驗室。東莞市委宣傳部回應媒體查詢稱,起火的是華為的一處在建工地,該建築與實驗室並無關係,正在裝修和建設之中,沒有投入使用。

  根據東莞市消防救援支隊深夜發布的最新通告顯示,該建築過火面積約850平方米,起火建築為單層鋼架結構,面積約5000平方米。

  據悉,華為松山湖園區是華為研發重鎮,佔地1900畝,耗資100億元。2018年建成後,華為把研發中心、華為大學、中試中心等功能載體搬遷至松山湖。

  據了解,有3萬研發人員聚集松山湖基地。華為終端HMS生態和鴻蒙操作系統研發就設於松山湖基地,華為內部稱之為「松湖會戰」。華為手機製造工廠「南方工廠」也設在松山湖園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