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滿懷憧憬/港生看好大灣區就業前景

時間:2020-09-26 04:24:31來源:大公報

  25日,在「疫情後大灣區:香港青年的發展機遇」論壇的分享環節,畢業於內地高校的港青李曉君分享其在大灣區求職經驗。穿着一襲黑裙的她已經退去了校園的青澀。「我已經畢業兩年,目前在粵港澳大灣區從事會展策劃工作,籌備數百人到上千人的會議。」她坦言,受疫情影響,今年以來所在會展行業日子不算好過。「部分企業還出現了裁員等情況,但內地的企業很快就轉變了經營思路,將線下會議改到線上召開,也通過內地和香港連線、以雲展廳等模式維持運行。」

  另一位港生洪同學則分享稱,這次疫情導致她成為了非常特別的一屆畢業生。「我是第一屆『雲畢業』的學生,畢業照也是P上去的。」洪同學本科畢業於中國政法大學,碩士就讀於北京大學。洪同學表示,原本在內地就讀法學專業的香港學生,由於兩地法律體制不一樣,比較難在香港找到合適的工作。「幸好香港國安法已經正式實施,在香港找相關工作機會更多。」

  已經在深圳金融機構實習的港生黃凱告訴大公報:「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深圳、廣州等不少城市都和香港有合作的項目。這些項目十分需要熟悉了解當地情況的人才。作為香港學生,在大灣區求學,正好可以積累香港和內地兩方面的經驗,未來求職空間很廣闊。」

  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