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情牽湖南

時間:2020-09-18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16日,習近平在沙洲村,同「半條被子的故事」主人公徐解秀的後人一家親切交流/新華社

  好好幹 有奔頭

  2013年11月3日

  鳳凰縣菖蒲塘村

  •在村裏的水果基地,習近平親手幫村民摘下兩個柚子,並幽默地說:「摘柚子可是一門技術活!」臨別時,習近平同鄉親們話別,叮囑大家:「好好幹,有奔頭。」

  你是大姐

  2013年11月3日

  花垣縣十八洞村

  •在特困戶施齊文家,習近平與兩位老人圍着火塘拉家常時,施齊文的老伴石爬專老人的一句「不知該怎麼稱呼你」,讓大家會心一笑。習近平親切地說:「我是人民的勤務員。」當聽說老人64歲了,他說:「你是大姐。」

  關心大齡青年「脫單」

  2016年3月8日

  全國兩會湖南代表團

  •十八洞村村民曾告訴習近平,除了貧困,村裏光棍漢多,娶不上媳婦。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參加湖南代表團審議時,專門詢問了十八洞村大齡青年「脫單」問題。這些年,村裏原來的單身漢已有30多個脫單喜結良緣。

  談生態環境保護

  2018年4月25日

  東洞庭湖自然保護區

  •在林閣老巡護監測點,習近平走進小木屋,詳細了解洞庭湖濕地修復和野生珍稀物種種群保護情況。他叮囑:「絕不容許長江生態環境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上繼續惡化下去,一定要給子孫後代留下一條清潔美麗的萬里長江!」

  資料來源:央視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