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消費級無人機佔全球七成市場

時間:2020-09-14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多翼創新科技的無人機產品,可提供自動化巡檢產品與無人化解決方案/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13日至15日,第四屆世界無人機大會在深圳舉行。400多家中外無人機企業帶來了無人直升機、無人飛艇(船)、無人傘翼機等產品及上下游配套產業產品。

  作為全球民用無人機最主要的產業基地,中國2019年無人機行業保持了較快增長,全國共有7000多家無人機企業獲得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經營許可證,交易規模突破500億元人民幣。

  深圳無人機行業協會會長楊金才介紹,深圳有600餘家無人機企業,消費級無人機佔全球70%的市場份額,全年無人機出口180億元。據悉,民用無人機最大的市場在於政府公共服務的提供,佔到總需求的80%。

  從全球範圍來看,無人機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歐美地區,近年來,由於整機技術的發展以及產業鏈的成熟,無人機逐漸向小型化、低能耗方向發展,並且在航拍、娛樂等消費級領域出現大規模應用,從而促進了消費級無人機市場的爆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