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慶\英韓文宣傳單 體貼外籍居民

時間:2020-08-11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和睦路社區黨委書記姚紅梅介紹疫情防控\大公報記者韓毅攝

  位於重慶和睦路社區的棕櫚泉國際花園是該市最大的外籍人士集中居住小區。有900多位外籍居民。「棕櫚泉社區的韓國人居多,對此,我們把防疫宣傳資料全部翻譯為英文和韓文,以便對外籍人士進行防疫管控。」和睦路社區黨委書記姚紅梅介紹,2月下旬韓國疫情暴發,從境外返渝人員須居家隔離管控。為確保其不出門,社區工作人員會施行專班制,每天上門測體溫。

  6月27日,6月30日有兩班從韓國直飛重慶的航班,乘客均是在渝工作生活的韓國人或家屬,他們中很多人住棕櫚泉社區。姚紅梅說,當時實施的是入境「2+12」政策,入境後,從機場直接送到指定酒店隔離2天,兩次核酸檢測呈陰性後再派專車接回家,居家隔離12天。居家隔離後還要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隔離的外籍人士14天內不能與在渝家屬見面,社區為外籍人士家屬安排了酒店住宿。」姚紅梅介紹,每天專管員與返渝外籍人士對接,視頻連線測體溫。入境第13天須上門進行核酸檢測,為了保障防疫人員安全,社區和衞生中心規劃醫護人員從頂樓開始,逐一對居家隔離的返渝外籍人士做檢測,不走重複路。

記者 韓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