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絕不能任由美政客 把中美關係推到險境

時間:2020-08-08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白宮舉行的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簽署儀式上握手/新華社

  絕不能任由美國一小撮政客出於一己私利,把中美關係推到十分危險的境地。

  【大公報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7日發表題為《尊重歷史 面向未來 堅定不移維護和穩定中美關係》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中美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事關中美兩國和世界的當下與未來,符合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絕不能任由美國一小撮政客出於一己私利,把中美關係推到十分危險的境地。楊潔篪強調,中美要避免戰略誤判,中方同美方對話溝通的大門始終敞開。

  據新華社報道:楊潔篪的文章共分為四部分,全文約6300字。文章指出,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維護和穩定中美關係事關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福祉,也關乎世界和平、穩定、發展。習近平主席2014年即指出,歷史和現實都表明,中美兩國合則兩利、鬥則俱傷。雙方應該登高望遠,加強合作,堅持合作,避免對抗,既造福兩國,又兼濟天下。在兩國元首慶祝建交40周年互致賀信時,習近平主席指出,中美建交40年來,兩國關係歷經風雨,取得了歷史性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巨大利益。歷史充分證明,合作是雙方最好的選擇。

  中國堅定不移維護兩國關係

  近一個時期以來,美國一些政客接連拋出種種謬論,惡毒攻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治制度,蓄意歪曲並全盤否定近50年來中美關係的歷史。他們試圖用謊言蒙蔽美國人民,欺騙國際輿論。國際社會有目共睹,是美執政當局單方面挑起事端,採取一系列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的錯誤言行,導致兩國關係出現建交以來異常複雜嚴峻的局面。對此,中國政府已經全面闡明了中方立場,予以堅決回應,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不移維護和穩定中美關係。

  中美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事關中美兩國和世界的當下與未來,符合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絕不能任由美國一小撮政客出於一己私利,把中美關係推到十分危險的境地。

  世界各國歷史文化、政治制度、發展模式等各異,都在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中國堅持走這條道路取得了巨大成就,也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各國共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美國一些政客狂妄無知,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動輒粗暴干涉其他國家內政。美方詆毀抹黑中國政治制度、離間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關係的圖謀注定要失敗。

  在當今信息化社會,中國人民對世界和美國有着清楚了解和深刻認知,有能力對事物作出正確判斷,不是美方某些人可以隨便蒙蔽的。我們沒有興趣干涉美國的內政,美方也應尊重中國對自身發展道路的選擇。中國人民追求國家發展和美好生活的正當權利理應受到尊重。任何旨在剝奪中國人民發展權的圖謀都是白日做夢。中國人民有高度的自信,國際社會看得也很清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