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直10 VS 美「長弓阿帕奇」

時間:2020-07-13 04:24:58來源:大公報

  起飛重量

  •目前直-10因為發動機功率不夠,最大起飛重量不到7噸,比長弓阿帕奇少了整整3.5噸,因此其作戰半徑只有長弓阿帕奇三分之二,而對地打擊時的載彈量則只有長弓阿帕奇的一半,對地打擊火力較弱。不過在某些戰場環境,長弓阿帕奇也無優勢可言。

  高原作戰

  •長弓阿帕奇有功率不足的問題,其功重比不到0.25千瓦每公斤,遠遠不如直-10的0.294千瓦每公斤。因此不論在2000米以下還是2000米以上的高原環境下使用武裝直升機,只要在作戰半徑內,直-10的飛行能力和作戰靈活性還要整體強於長弓阿帕奇。

  正面交鋒

  •直-10配備全球第一種武裝直升機專屬的格鬥型空空導彈──天燕系列。西方各國到目前都沒有研發武裝直升機專用的格鬥型空空導彈,只能採用肩扛的毒刺導彈或者固定翼戰機上攜帶的響尾蛇9等空空導彈臨時客串直升機格鬥導彈,分別有威力不足或過重等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