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手準備 隨時捨美赴加升學

時間:2020-07-11 04:24: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福州報道: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7月6日發布新規,2020年秋季學期留學生如果僅上網課,將無法取得赴美簽證或維持當前簽證。目前人在美國的國際學生也需要立即離境,或轉至當面授課的高校就讀。

付3000美元預留學位

  上述新規讓不少中國留學生陷入憂慮,但也有人認為,新規主要是要求學校盡快復課,學校會應對解決,對留學生影響應該不大。福建女孩楊希今年已被美國多所高校和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錄取,由於擔心美國疫情,楊希僅保留了華盛頓大學的入學資格。現時新規出台,楊希表示如果簽證被拒,她可能捨棄美國去加拿大就讀。楊希告訴大公報記者,多倫多大學已開始線上選課,但出於穩妥做兩手準備,楊希還是交了3000美元保留華盛頓大學的入學資格。

  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讀大二的陳明子及在康奈爾大學讀研的胡毅則顯得比較淡定。他們說學校已發郵件給學生,說學校會不遺餘力支持大家繼續學業,學校正在調整政策。「我們相信學校會解決這個問題,應該影響不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