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紅吃香 花都買樓有獎賞

時間:2020-07-10 04:25:24來源:大公報

  據智聯招聘和淘榜單聯合發布的《2020年春季直播產業人才報告》顯示,春節後復工一個月內,直播相關崗位的招聘職位數量同比上漲83.95%,招聘人數增幅更是達到132.55%。隨着直播經濟的不斷火爆,相關人才缺口顯現,不少城市為了搶招人才紛紛出台招引政策。

  廣州市花都區日前出台的《廣州市花都區扶持直播電商發展辦法(2020-2022)》提出,為區內「四上」企業年帶貨量超1000萬、2000萬、5000萬元以上的優秀網紅主播(擁有知名平台粉絲量50萬以上),最高分別給予10萬、30萬、50萬元花都區購房獎勵。義烏市也明確提出加大對直播電商行業的扶持,對知名直播平台、規模網紅服務機構、自帶流量的「網紅」等,在金融、稅收、人才購房、子女入學等方面給予支持。

  杭州市餘杭區明確對有行業引領力、影響力的直播電商人才,可通過聯席認定,按最高B類人才(國家級領軍人才)享受相關政策。被譽為「直播發源地」的杭州江干區將「直播達人」納入商務服務人才中的「新零售人才」評定範圍,在落戶、住房、子女教育、醫療健康等方面提供保障,讓「直播達人」享受高層次人才待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