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安立法符合各國在港利益

時間:2020-07-01 04:24: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中新社報道:6月29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埃及外長舒凱里通電話。王毅感謝埃及在中國香港問題上理解並支持中方的正當主張。

  王毅表示,感謝埃及在中國香港問題上理解並支持中方的正當主張。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中方建立健全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有助於「一國兩制」方針行穩致遠,不僅符合香港同胞的利益,也符合各國在港利益。一些國家和勢力以人權為藉口在香港問題上攻擊抹黑中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其真實目的是企圖借此搞亂香港,進而阻遏中國的發展進程。王毅強調,不干涉內政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堅決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堅決反對借人權干涉別國內政,這既是在維護中國自身的正當權益,也是在維護所有發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

  同日,王毅還同埃塞俄比亞外長格杜通電話。王毅指出,中國同埃塞同為發展中國家,在維護各自主權、尊嚴問題上有着共同利益。中方讚賞埃塞支持中國在香港問題上的正當主張。香港問題完全是中國內政。一些國家和勢力以人權為藉口,企圖通過搞亂香港,進而阻止中國的發展振興。中方堅決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反對利用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中方將堅定不移捍衛自身正當權益,堅定不移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