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決勝脫貧攻堅 改善民生福祉

時間:2020-05-28 04: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到2020年確保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是我們黨對人民、對歷史的鄭重承諾。」在政協經濟界聯組會,習近平指出,「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付出更加艱辛的努力,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這充分體現了大國領袖的責任擔當。

  在內蒙古代表團,習近平強調,要鞏固和拓展產業就業扶貧成果,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機銜接。

  確保糧食安全 藏糧於地於技

  民以食為天,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習近平高度重視糧食問題,多次強調:「中國人的飯碗任何時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們的飯碗應該主要裝中國糧。」

  「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如此嚴重,但我國社會始終保持穩定,糧食和重要農副產品穩定供給功不可沒。」在政協經濟界聯組會,習近平指出,要保障糧食等主要農產品生產供給,強化「米袋子」省長負責制考核,加強糧食市場價格監測和監管,加快推動「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落實落地。要穩住豬肉等農副產品價格,做好「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