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表盼早日重見繁榮發達的香港

時間:2020-05-24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人大代表繆國樂

  圖:全國人大代表黃達昌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議案的消息,成為兩會上的焦點。這部被稱為「香港國安法」的議案,為香港「止暴制亂」發出正能量,獲得不少住粵全國人大代表的支持。

  「我一定全力支持『香港國安法』的推行,相信國安法落地能遏制那些分裂香港的行為。」住粵全國人大代表、廣東德愛教育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繆國樂告訴記者,相信大灣區內地城市大多數市民都會支持「香港國安法」。

  粵港澳三地文化同源、人緣相親。作為來自廣東的全國人大代表,繆國樂一直以來覺得香港很熟悉和親切,他在香港亦有不少親友。「自從去年出現暴亂事件之後,香港給人一種非常『危險』的印象,很多人擔心到香港會被辱罵和暴力對待。」繆國樂認為,作為大灣區的一分子,內地9市的市民從心底裏希望香港能早日重回正軌。「希望早點見到從前那個繁榮發達的香港。」

  「香港爆發的一系列暴亂事件,讓不少大灣區的兄弟城市都看在眼裏、痛在心裏。」住粵全國人大代表、廣東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達昌告訴記者,他希望「香港國安法」早日落地:「一個社會只有安全穩定,才能有發展和未來。」

  灣區11市 缺一不可

  黃達昌說,以前香港對於廣東其他城市而言就像一個「大哥」,經濟發達、人才濟濟、觀念先進,是廣東其他兄弟城市去效仿、學習的對象。近期出現一系列社會事件,讓香港繁榮的景象不再。「這種情況必須要盡快得到遏制,相信『香港國安法』可以起到有力的作用。」

  「兄弟同心,其利斷金。」黃達昌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11個城市缺一不可。「粵港澳大灣區是一盤活棋,希望『香港國安法』盡快推出落地,香港早日再次融入到大灣區這個大家庭裏,共同發展進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