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恢復物流 貨物出得去進得來

時間:2020-04-02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月29日至4月1日先後來到寧波、湖州、杭州等地,深入港口、企業、農村、生態濕地等,就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

  3月29日,習近平前往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考察。習近平強調,寧波舟山港率先恢復生產,對推動我國企業復工復產、恢復物流體系、恢復全球產業鏈具有重要意義。要未雨綢繆,關注境外疫情形勢,在堅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應對和化解各國為抗擊疫情採取的各項限制性措施對貨物航運帶來的影響,促進我國出口貨物出得去、進口貨物進得來。習近平希望他們努力克服疫情影響,爭取優異成績。

  3月31日,習近平來到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察看濕地保護利用情況。習近平指出,濕地貴在原生態,原生態是旅遊的資本,發展旅遊不能犧牲生態環境,不能搞過度商業化開發,不能搞一些影響生態環境的建築,更不能搞私人會所,讓公園成為人民群眾共享的綠色空間。

  建智慧城市 創可推廣經驗

  習近平接着來到杭州城市大腦運營指揮中心。習近平指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必須抓好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運用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人工智能等前沿技術推動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創新,從數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讓城市更聰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動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由之路,前景廣闊。

  習近平希望杭州在建設城市大腦方面繼續探索創新,進一步挖掘城市發展潛力,加快建設智慧城市,為全國創造更多可推廣的經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