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醫療專家逆行傳經

時間:2020-03-27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2月29日,中國紅十字會志願專家團隊抵達伊朗德黑蘭/新華社

  不僅是伊朗,中國還對很多國家提供急需的藥物和醫療設備,以及抗疫經驗和專業醫療知識交流。這不僅是人道主義的姿態,更是一個大國的負責任行為

  伊朗德黑蘭大學中東北非研究院助理教授哈桑.艾赫邁迪安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發生後,中方收到的第一份慰問就來自伊朗,伊朗在自身困難情況下,慷慨向中方捐贈了口罩等諸多醫療物資。疫情在伊朗暴發後,中方也給予伊朗迅速、有力的支持:中國志願醫療專家團隊「逆行」到伊朗,分享診療和防疫經驗;中國政府和有關機構、企業及眾多普通民眾,通過各種渠道和方式向伊方提供口罩等醫療物資援助。

  中國駐伊朗大使館網站消息顯示,2月25日,中國駐伊朗大使常華代表中國使館和在伊有關中資企業緊急向伊衛生部捐贈25萬隻口罩,助力伊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2月29日凌晨,在伊朗報告首例確診病例10天後,中國紅十字會派出的志願醫療專家團隊抵達伊朗。如今,中國專家正在德黑蘭等地緊張工作。據報道,每次去衛生部的倉庫清點捐贈物資時,伊朗衛生部職員和商會工作人員只要看到中國紅十字會標誌,都會跑來和他們合影,不斷向專家團隊說「中國,謝謝!」

  同時,中國民間也在行動。3月4日至5日,伊朗疫情發生後,在無數中國朋友連日詢問捐贈方式的情況下,伊朗駐華大使館公布了捐贈渠道,不足24小時,中國朋友共捐贈人民幣約400萬元,令伊方深受感動。

  伊朗德黑蘭大學中東北非研究院助理教授哈桑.艾赫邁迪安向媒體指出,「中國是最早支援伊朗抗擊疫情的國家之一。不僅是伊朗,中國還對很多國家提供急需的藥物和醫療設備,以及抗疫經驗和專業醫療知識交流。這不僅是人道主義的姿態,更是一個大國的負責任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