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護夫妻分飛 視訊千里傳情

時間:2020-02-14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馳援武漢的醫師劉培和妻子張紅梅視頻/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今年情人節對遠在湖北戰疫一線的深圳醫療隊員們來說很特別。在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深圳醫療隊隊長孟新科所在的小區,工作人員代他為他的妻子送上一束花。孟太太說,這麼多年也沒有機會說我愛你。「但是在今年的情人節,大家相隔很遠,真的很想說一句,我愛你。」孟太太希望丈夫一定要平安回來。

  往年每到特殊的日子,深圳市人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劉培總會給妻子送上一束花。「今年相隔太遠,沒辦法為你親手送上花,但我對你的愛永遠不變。」在為妻子錄製的視頻中,劉培說,如果現在還在深圳,很想和妻子一起在家裏吃頓飯,看看電視,平平淡淡的就很幸福。

  劉培的妻子張紅梅也是一位醫生,她在接班前的最後幾分鐘給丈夫打去了視頻電話,反覆囑咐對方注意防護。張紅梅說,在知道丈夫報名去武漢的那一刻開始,自己的內心就一半是擔心,一半是驕傲。張紅梅表示,自己也是醫生,肯定會支持丈夫的決定,也會好好地等待他從前線凱旋而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