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分隔鴛鴦 隔空傳情有計/大公報記者胡永愛深圳報道

時間:2020-02-14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過年前一對情侶在廣州高鐵站吻別回家/大公報記者胡永愛攝

  在新冠肺炎疫情籠罩下,今年情人節變得很不一樣,往年受追捧的送鮮花、外出晚餐等傳統情人節活動急降溫。眾多情侶因疫情限制無法團聚,只能「宅家」隔空傳情,他們以電話、視頻的方式互訴相思,通過「雲K歌」「雲蹦迪」等線上互動表達愛意。而口罩、消毒水、酒精以及保健類產品則悄然取代了玫瑰與朱古力,成為最佳情人節禮物。

  「1月初我曾回武漢,本來準備過年值完班再休假與妻子、女兒團聚,沒想到疫情會這麼嚴重。」武漢市民李先生對記者表示,自己在河南鄭州工作,定期回武漢探親,後來武漢因新冠肺炎疫情封城,自己已經有1個多月沒有和妻子見面了。

  「武漢是全國最嚴重的疫情地區,最掛念的當然是家人們。」李先生表示,基本所有的快遞都沒法進武漢了,原本想要在網上買一些驚喜禮物但無法實現,只能用遠距離的陪伴來彌補了。李先生與太太結婚3年,2019年剛剛有了寶寶。「今年的情人節,我們準備微信視頻度過。我還偷偷準備了一首自己寫的小詩送給我最愛的妻子,感謝她在特別時期為家庭的付出。」李先生說,家人身體都很健康,也非常希望疫情能夠早日結束,可以盡快與妻女團聚。

  彈幕說愛我 重溫經典影視

  目前,因疫情無法在2月14日團聚的夫妻、情侶不在少數,像李先生一樣「雲過節」,成為多數情侶的選擇。據悉,在這個不能見面的情人節,某款App還推出了用彈幕說愛我的「雲表白」情人節活動,情侶可以在手機上進行一次雲K歌,或通過語音彈幕,把經典情歌、影視片段進行二次創作,完成一部只專屬合唱作品,網友評價「比純聊天有趣,也更有意義」。

  往年情人節,玫瑰常常高價賣到脫銷。今年情人節送什麼?送玫瑰不如送口罩。年初疫情爆發後,口罩、消毒水、酒精等用品以及保健類產品都成為「稀缺品」,甚至被戲稱「一箱口罩抵一車玫瑰」。

  深圳湯小姐就提前收到男友的情人節禮物:52個口罩。「2月10日開工後,我需要每天往返公司上班,他通過各種途徑購買和收集到口罩給我用,很感動。」湯小姐表示,現在上班都會戴上男友送的口罩,「感覺就像他在我身邊保護我!」

  夜店開播26分鐘圈粉30萬

  此外,今年情侶無法出門過節,宅家活動成為主流。近日,線上「雲蹦迪」這種既安全又有氛圍的慶祝方式,在視頻平台大火。在一款短視頻APP上,來自北京、青島、長沙、蘇州、成都、重慶等一二線城市的眾多夜店和廠牌紛紛入駐,進行「雲蹦迪」直播。有夜店開播26分鐘圈粉30萬,同時在線人數超過10萬多,總觀眾超過231萬,點讚達到了300多萬。既不用擔心感染,又有節日氣氛,還能鍛煉身體,在家「雲蹦迪」成為情人節活動的熱門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