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鯤鵬首上陣 運20飛武漢戰疫

時間:2020-02-14 04:24:14來源:大公報

  13日凌晨,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出動包括6架運-20(綽號「鯤鵬」)在內的3型11架運輸機,分別從7地機場起飛,向武漢空運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和物資。此次任務,是中國國產運-20大型運輸機首次參加非戰爭軍事行動,也是空軍首次成體系大規模出動現役大中型運輸機執行緊急大空運任務。\大公報記者馬靜報道

  央視軍事節目報道,13日凌晨,按照中央軍委命令,空軍出動6架運-20、3架伊爾-76、2架運-9共3型11架運輸機,從烏魯木齊、瀋陽、西寧、天津、張家口、成都、重慶等7地機場起飛,向武漢空運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947名隊員和74噸物資。13日上午9時30分許,11架空軍運輸機全部抵達武漢天河機場。

  空軍月內載逾千人援漢

  報道顯示,這是空軍運輸機一個月內第三次降落武漢天河機場。1月24日,3架軍用運輸機帶着首批450名醫療隊隊員和醫療物資器材抵達武漢。2月2日中國空軍再次出動8架大型運輸機,向武漢緊急空運795名軍醫療隊隊員和58噸物資。

  運-20是中國自主研製的一種大型、多用途運輸機,可在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各種物資和人員的長距離航空運輸任務。此次任務,是運-20首次參加非戰爭軍事行動,也是空軍首次成體系大規模出動現役大中型運輸機執行緊急大空運任務。

  央視播出畫面看到,素有「胖妞」之稱的運-20在運輸機隊列中格外突出,運-20機艙內部亦罕有曝光。據悉,為了確保此次運送的醫療隊隊員乘坐更加舒適,機組專門對貨艙內進行了改造,加裝了中間座椅,同時還專門設置了臨時衛生間。

  央視軍事節目報道,執行這次任務的是中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師,該師師長吳健介紹說:「這幾次執行任務遇到的天氣都非常複雜,而且環境也比較複雜,所以我們這次派出了運-20飛機專門執行這次任務。一方面是任務需要,另一方面我們也想向全國同胞說,人民空軍永遠是祖國的鋼鐵長城。」

  軍隊增派2600醫護上前線

  有評論人士指出,此次6架運-20集中亮相執行任務,說明該機型服役數量已經形成規模,並且具備戰鬥力。有專家對媒體表示,此次任務足見中國運輸機成體系建設取得巨大成效,建立了完整的運輸機體系,各型運輸機皆具備戰鬥力,隨時可以聽令而動。

  據央視新聞消息,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軍隊增派2600名醫護人員支援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據悉,增援的軍隊醫護人員將承擔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確診患者醫療救治任務,兩院分別計劃展開床位860張和700張。截至目前,軍隊共派出3批次4000餘名醫護人員支援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