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護為母則剛 馳援湖北

時間:2020-02-12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為母則剛,從來不是說說而已。11日晚上,廣東再有支援湖北荊州醫療隊第二批約240名隊員計劃啟程馳援湖北。在前方武漢一線支援的醫護人員中,不少人已為人母,這個「剛」字對她們而言意味着更重的責任。

  「我是一個單親媽媽,當時有個念頭閃過,『我去武漢了,兒子怎麼辦』……很多很多問題湧進我的腦海裏。」已赴前線的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麥嵐說,家人的一句「孩子交給我們吧,放心!」讓她當即流下了眼淚。

  平時會參加馬拉松的麥嵐,在武漢的工作也讓她感到了「非常挑戰人的身體極限」。她說,上下班一共十幾個小時滴水未進、沒有進食,也不能去洗手間。雖然身體疲憊,但內心卻充滿幹勁。「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是真真正正戰場上的戰士。」她知道,待疫情過去後,回到家裏,她會是孩子最親密的「戰士」榜樣。

  已赴前線的消化內科的劉錦鳳護師也將自己一歲半的兒子送回老家。劉錦鳳說,自己在丈夫面前是個擰不開瓶蓋的女生,但在這裏,她是可以扛着氧氣瓶、推着救護車奔跑的人。「支援武漢沒有什麼理由,從醫的第一天我們就宣誓,要恪守白衣天使的職責。在最需要我們的時候,若不能盡我所能,就對不起這一身白衣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