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衛專家團隊本周來華研究疫情

時間:2020-02-10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央視網報道: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8日表示,世衛組織專家團隊人員最早將於本周初啟程前往中國。

  譚德塞在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們將圍繞病毒及疫情展開研究,「我們已經遞交了名單,今天(8日)收到了回覆,團隊的領隊會在周一(10日)或周二(11日)啟程,我們現在是這樣計劃的,其餘的專家隨後啟程。」

  此前,譚德塞曾表示,世衛組織將於11日和12日在日內瓦召開全球專家會議,協調國際科研力量,確定攻克新冠病毒的研究重點,盡早找到診療方案和有效疫苗。據中央社消息,在8日的發布會上,世衛方面透露,全球約有400位專家人士參與這場論壇,屆時會有來自中國台灣的專家夥伴以「線上」方式參加,也有中國其他專家「線上」參與,相信他們能高度參與並在討論時做出貢獻。

  另外,據中新社報道:一架載有13.2噸醫療物資的俄羅斯SM9127航班貨機,9日從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飛抵武漢天河機場。在經過檢驗檢疫等相關程序後,這批由俄羅斯援助物資交由藍天救援隊隊員,送達至中華慈善總會、湖北省慈善總會捐贈物資聯合應急倉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