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免費供港澳診斷試劑盒 共享信息

時間:2020-01-23 04:24: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22日表示,新型肺炎疫情發生後,國家衛健委主動加強與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港澳台地區的疫情信息溝通,與世界衛生組織及時、定期開展專家層面的防治技術細節交流,並邀請世界衛生組織、港澳台專家赴武漢現場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本着公開透明以及對全球衛生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截至1月20日,中方已累計分享信息15次。

  李斌表示,應香港和澳門提出的需求,已經免費向香港和澳門提供診斷試劑盒。他表示,未來,將繼續主動加強與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港澳台地區的疫情信息溝通,及時分享疫情監測、調查、防治信息和風險評估意見,共同研討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武漢新型肺炎疫情醫護人員的傳染情況牽動人心。武漢市衛健委21日凌晨數據顯示,共有15名醫務人員確診,另有1名疑似病例。湖北黃岡21日報告稱,5名醫護人員感染。此外,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確認,該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王廣發疑似感染新型肺炎。

  薄弱環節暴露 加強醫院防控

  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負責人焦雅輝表示,醫務人員感染案例的出現,一方面為人傳人提供證據,另一方面也暴露出醫療機構在醫院感染防控這方面確實還存在着一些薄弱環節。焦雅輝說,已針對薄弱環節,採取一系列措施。一方面,修訂和完善醫務人員個人防護標準和規範。另一方面,提出了更加嚴格的醫院感染防控措施。在完善這些技術方案之後,將要對全國的醫務人員進行培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