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幹字當頭 練就擔當作為鐵肩膀

時間:2020-01-09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4月,浙江小學生代表在革命烈士紀念館參加「不忘初心憶先烈─清明節實景宣講專場活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強調,我們講的鬥爭,不是為了鬥爭而鬥爭,也不是為了一己私利而鬥爭,而是為了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知重負重、苦幹實幹、攻堅克難。  

  習近平指出,現在,在一些黨員、幹部中,不願擔當、不敢擔當、不會擔當的問題不同程度存在。有的做「老好人」、「太平官」、「牆頭草」,顧慮「洗碗越多,摔碗越多」,信奉「多栽花少種刺,遇到困難不伸手」,「為了不出事,寧可不幹事」,「只想爭功不想攬過,只想出彩不想出力」;有的是「廟裏的泥菩薩,經不起風雨」,遇到矛盾驚慌失措,遇見鬥爭直打擺子。這哪還有共產黨人的樣子⁈不擔當不作為,不僅成不了事,而且注定壞事、貽誤大事。

  「溫室裏長不出參天大樹,懈怠者幹不成宏圖偉業。」習近平說,廣大黨員、幹部要在經風雨、見世面中長才幹、壯筋骨,練就擔當作為的硬脊樑、鐵肩膀、真本事,敢字為先、幹字當頭,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在有效應對重大挑戰、抵禦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中衝鋒在前、建功立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